close

凍卵                                                                                                     (凍卵諮詢請洽愛生育 http://bit.ly/2PakLHs  )

它在我32歲時,只是個名詞

它在我35歲時,我讓它變成了動詞

2017年底,我決定不讓我的生育能力決定我下半輩子一起生活的對象及方式

不想因為可能生不出孩子,所以要趕快結趕快生

我希望是可以一起生活的伙伴,而不是只是因為現在要生小孩而隨便找人

起初,我的想法很簡單,後來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個傳統的女孩

還是希望可以為另一伴和自己留下一個玩樂的伴(孩子)

後來,我在我的蛋男情人電影裡終於找到可以形容我凍卵的理由最佳形容詞

「我不要我愛的人有遺撼」

是呀,當真的想生,卻因為沒有卵子生不出來,還要借卵時,會更辛苦。

當然 很多人一定會有預算的問題 和捨不得一下子付出那麼多金額

換角度想,錢可以再努力存,再努力賺。但是卵子不見得是妳努力就能再長回來的。

決定要凍卵前,我就已經上網找過資料,大部份都推薦送子鳥診所。我考量它離我近,評價好,活產率高,保存品質好。

雖然它是凍卵界的LV等級,但金錢誠可貴,活產率價更高呀

我沒有再比較其它間,就直接決定找它。 電話諮詢後,因為診所在新竹,我在台中工作,諮詢的amanda就讓我先在台中抽血驗AMH值,再掛號回診。

剛開始我也完全不懂什麼叫AMH值,後來才知道這項數值的意義。婚前健檢最重要的指標之一

抗穆勒氏管(Anti-Müllerian hormone:AMH)做為卵巢功能的評估,AMH 一直以來扮演著胎兒性別發育的重要角色,現在更發現在女性卵巢中的顆粒細胞也會分泌 AMH,因此藉由偵測血液中 AMH 的量,便可做為評估卵巢庫存水位的指標,而選擇 AMH 的好處如下:

隨著年齡增長或卵巢功能開始衰退,FSH、E2、inhibin 尚未產生變化,AMH 即可明確反應出衰退的徵兆。

AMH 在經期任何一天或週期與週期間測量,變動性不大。

AMH 合併其他評估指標可以更正確評估卵巢功能。

AMH 可以更方便與準確評估卵巢功能,讓我們在進入人工受孕或試管嬰兒療程前先行評估,是否需要多一點的排卵針劑量,以降低反應不如預期的機率;或需要降低排卵針劑量,以避免產生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OHSS)

(資料來自於送子鳥網站提供)

凍卵諮詢請洽愛生育 http://bit.ly/2PakLHs 

 

1501831593-2260568022.png

(圖片來自於送子鳥網站提供)

凍卵諮詢請洽愛生育 http://bit.ly/2PakLHs 

 

(1) AMH : 為評估卵子庫存量最重要指標,將隨年齡增長與庫存卵子減少而降低喔!

(2) TSH(促甲狀腺激素)當甲狀腺功能異常時,有可能影響其他荷爾蒙的分泌,間接影響排卵功能。

(3) PRL(泌乳激素) : 高泌乳血症可能會造成排卵障礙。

(4) 卵泡顆數建議於月經第1-3抽血、陰道超音波。未內診過朋友,可改為腹部超音波進行。 

(資料來自於送子鳥網站提供)

凍卵諮詢請洽愛生育 http://bit.ly/2PakLHs 

 

台中專門幫忙檢驗的是聯明檢驗所,位在中港路上,近太原路口。

由送子鳥診所幫忙先預約,檢驗所才會知道指定項目。這項檢查是自費喔,費用約1600元

抽血完隔兩天,診所就可以查詢到檢驗數值。

一直引以為傲,以為自己很健康,結果數值果不如預期。低於2

讓我的心全涼了,從那天起我開始戒冰人生。那時才懂的什麼叫為母則強,只是為了保護蛋寶,冬天也要喝冰水的我,自動戒冰了。

女孩,還是別對自己太有自信。有天後悔了,天下沒有後悔藥,只剩這帖了。

就馬上線上掛號(送子鳥APP),因為我還是個黃花大閨女,就特別找了謝佳玲醫師諮詢。(我的堅持,我從頭到尾都只找她看診,謝謝“謝醫師“很有耐心的幫助我)

診所希望可以在月經來第3天去問診,如果方便就直接入療。

我還是因為考量預算,所以沒有當次入療。

 

還記得諮詢當天,謝醫師超想對我翻白眼的,哈哈,因為我不懂陰道超音波。

不過我不擔心的原因是可用腹部超音波取代。雖然院方說法是會比較無法準確判斷卵泡數,不過事實證明謝醫師功力很強,完全正確。

她讓我考量要不要入療後就讓我離開,後續大概考慮一星期,我就馬上簽約了

 

簽約後2個月,經期來的第3天就馬上入療了

療程就按照下面的流程

1490173144-3545832357_n.png

(圖片來自於送子鳥網站提供)  凍卵諮詢請洽愛生育 http://bit.ly/2PakLHs 

 

謝醫師依照我這次回診的腹部超音波,決定採溫和刺激的方式

開給我排卵藥及排卵針。 (本次自費:針劑2盒,約9000元內,診所有給折扣)

打排卵針

IMG_6166.JPG

這是保妊康,筆針的方式,和一般打胰島素的筆針一樣,針很細,打起來真的不痛。

再入療前我還特別跟護理師同學拜託,請她幫我打。但是因為排卵針施打在早上7點是“聽說“最有效果的時間

我不方便一早打擾人家,就勇敢的在第一天請送子鳥的護理師教我打,親自上陣。

(以下所有針劑都要冷藏,送子鳥會準備一個很保冰的保冰提袋,每次回診都要帶,診所附近都會遇到好多提一樣袋子的人)

網路上有許多針劑施打影片,真的非常簡單。還有,真的不會痛,一輪的針打下來,這支真的最無感。(雖然我還是有手抖了一陣子)

**補充一下:排卵針用剩下的,會請護理師幫忙用針筒抽成一管最後一天再施打,那個針筒就像抽血的針筒一樣粗

所以打針的庝痛指數是排卵針-->破卵針-->集中的針筒(我有用力嘟才打進去我的肉><")-->麻醉針

(這個點滴的針真的很痛,護理師有跟我說,因為硬針要先進血管,拔出來留軟針再進面,所以比較痛,我還被扎兩針,黑青了一星期還沒好><")

後來一週就按照謝醫師指定日期施打。週未再回診,確認蛋寶的成長情況。

回診後,蛋寶長大的進度也不如預期,謝醫師再開兩盒針劑給我(自費金額跟上方相同),趕一下進度。

(因為我很堅持要讓謝醫師取卵,但是我又要出差,她要出國,所以要趕在預定的日期準時手術)

回診後連續四日施打,蛋寶終於順利長大囉,而且冒出比原本掃到的卵泡數還多2個,我心已滿足。

當謝醫師宣佈如期取卵時,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她原本是要請院長親自幫我取(我才不要)…

 

當天會開破卵針和肛門塞劑

破卵針打完36-40小時一定要取卵,所以診所會一直追蹤施打時間。一定要再他們所指定的時間施打,不然會影響手術時間。

另外,因為是全身麻醉,所以手術前一天晚上12點後不可任何進食,連水都不可以喔

我為了術前的一口開水,被所有的護理師唸過一輪><"

 

破卵針 (自費:約1000元)

IMG_6167.JPG

因為很緊張,它和排卵針的筆針不同,它現出針劑的原形了,讓我心生害怕。

排定時間一到就非常迅速的嘟進去我的肉,它比排卵針還痛一點,但卻比較沒有針孔。

打完會有一種“剛才我有把針嘟進肉裡嗎“的錯覺。

因為太緊張了,打完才想到拍照。這是打完的針劑。

 

 

肛門塞劑

IMG_6169.JPG

因為我有2個比較大顆的卵泡,為了以防它提早排出,要用塞劑。

它蠻特別的,藥丸外層有一層像面霜滑滑的東西,方便滑入。

為了怕這一個多星期的努力白費,我還設鬧鐘非常準時塞。

 

 

術前注意事項

IMG_6172.JPG

這是術前大媽的狼狽樣

心想終於來到最後一個階段

這一個多星期因為打排卵針,體溫莫名升高,情緒也莫名低落。過了就好了。

其它文章的分享有說會剃毛毛,送子鳥沒有這項規定。

所以我就直接被帶到手術台了

 

手術過程

其實我被唸完喝水這件事後,就睡著了。就好像過了2秒一樣,覺得身邊有人在對話,人已經在恢復室了

強的是麻醉師很準時的拿捏到我醒的時間,馬上就來問我的狀況,

醒來時只是覺得原來全麻不會作夢呀,就像電影轉場一樣,一跳就下一幕了。酷

不過,我真的建議如果可以,不要自己開車,也不要馬上回去工作。

因為我工作的關係,馬上就去出差,隔天還站了一天。一結束有種全力無力的虛脫感。

 

麻醉醒來後大概十分鐘就可以下床了

診所會備有衛生錦(是中藥成份的那種喔)

術前我還想說幹嘛給這個

結果真的派上用場了 會出血 

而且謝醫師說為了止血,她又幫我縫回去時我的線都跑出來了,我是不介意這種事(都大媽一枚了),但是為了止血,我又不舒服了幾天

女孩們,如果你們真的有再造的需求可以請醫師幫忙喔

 

下床後我慢慢龜到大廳去窩著,因為麻醉沒完全退,就無力的窩在一個大陸媽媽的身邊。

她跟我分享她在大陸那邊取卵失敗,來送子鳥都生一胎的經驗,告訴我,我很聰明,凍卵是對的。

就像一支強心針般,讓我有力許多。

等謝醫師看診完就放我去6樓用餐了。

送子鳥是一棟超級高級的藝術藝廊(誤)

幾乎都是畫,電梯的壁紙也是畫,畫風我都好喜歡。一樓大廳是展示廳,會不定期有展覽。

等待區也有草間彌生的點點作品。整棟大樓的步調都慢慢的,讓人家很舒服。

IMG_6173.jpg

(凍卵諮詢請洽愛生育 http://bit.ly/2PakLHs  )

午餐,是雞肉粥嗎…我忘記了,麵包超軟超好吃,不像一般拖鞋麵包都硬硬的

整個吃完精神都來了,就自己開車回台中搭高鐵南下了。

(真的不建議手術當天還工作,真的)

 

費用:簽約費4萬+冷凍處置費3萬,跟網路上查詢到的一樣。覺得這樣當然要找權威比較有保障呀

這列入了買車外第一次花那麼大的預算,這張保險會值得的。

另外,保管費年繳8,000元,優惠方案是一次繳兩年可以9折,試算:8,000*2*0.9=14,400。

新的方案是未來若找到合適的對象,回到送子鳥做解凍卵子受精,已繳納的保存費還可以抵扣施術費用喔。【2019.08.08】更新

這…也解決了最近新話題,是不是到時候生小孩又要花很大一筆費用的迷失,其實凍卵後解凍生小孩並不只是有錢人才能做的事。

 

 

術後一星期的感覺

我目前有一種有恃無恐的快樂感哈哈

莫名的因為有蛋寶,就比較不急著下一步。

 

為了鼓勵各位女孩,我才打這篇文章。

要有數據才能真的參考,所以就大方提供囉,我的AMH驗出來是1.64。成功冷凍卵子數7顆。

相信每個媽媽的婦產科醫師都會告訴妳,別失望,只要有好品質的蛋寶,就算只有一顆,也可以成功受孕

雖然這指的是自然受孕啦。所以人工受孕還是得多準備一些蛋寶呀,一般一胎會建議12-15顆,目前我還考慮要不要進行第二次取卵。

再進行一次療程費用約6萬。有太多需考量,如果有進行第二次療程,會再更新喔

 

術後一星期內,都有一種蹩尿就會覺得下腹痛的感覺。

原本謝醫師是有說明卵泡數不多的人應該不會感覺到腫脹,但手術過程,將卵子取走時卵泡還是會有出血,我應該是那種比較不舒服的人)

不過,一星期內就沒有什麼出血的狀況。(屬正常範圍裡)

 

對了,網路上很多都鼓勵捐卵,35歲的我深深體會,

生吃都不夠了,還想曬干 我還是努力養好我的身體比較重要。

 

後記:

我要補充說明一下,送子鳥的服務真的很好,好的是平日去會有專人陪著流程,

只要有去婦產科掛號都知道就是漫長等待。

送子鳥的診間有分1、2樓,有時會去1樓,有時到2樓等待。

1樓是展覽室,常常不定期有展覽,如果剛好有過去都可以參觀。

送子鳥的app也很貼心,會一直提醒妳看診進度,提醒回診,還會提醒打針。特別是破卵針。

這整個療程就讓人家覺得很舒適,可能是藝術氛圍吧,就讓心情蠻平靜的。

1樓大廳有個大寶(人工智慧機器人)我之前在逢甲智慧機器人據點有看過它

它真的挺好玩的

大廳的迎賓帥哥會幫忙開門,因為他們的門真的很重…

手術完,我還真的是推不動,都是麻醉藥害的(還是要等全退了,精神好了再離開呀)

 

有風的地方就有送子鳥,謝醫師真的讓我很喜歡,有機會生孩子我也會想再找她,雖然新竹對我來說真的有點距離。

 

凍卵諮詢請洽愛生育 http://bit.ly/2PakLHs 

送子鳥生殖中心(送子鳥診所)

地址:新竹市忠孝路80號

聯絡電話:03-5733355

網址:https://www.e-stork.com.tw/

 

愛生育銀行:https://www.icryobank.com/

台北營業處:02-25327557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89號3樓之2

台中營業處:04-22525535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七路186號11樓之c

台南營業處:06-3039292 台南市永康區東橋七路173號1樓

香港營業處:+852-39285601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32號 美麗華大廈10樓

送子鳥診所與愛生育銀行是同一體系,關係是由送子鳥診所項下醫生執行,由愛生育銀行技術保存。

不用擔心是不同的兩家,簽約時上會清楚載明。

 

 

arrow
arrow

    楊丫容。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