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看的出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雞蛋糕吧 後面有介紹到喔)

從韓國回來也半個月了

先擠篇吃飯的文章來分享吧

想來我也暫時還不能當個專業的部落客

因為我完全沒辦法無時無刻一直在記錄

用了好用的wifi分享機也忘記拍下來

住宿也忘記拍整體

回來後想分享才發現都忘記拍了

還好我還記得努力一直買一直吃哈哈

出去前還一直擔心人家不收我一個人用餐

去了才發現,完全沒這個問題,我沒有一餐是餓到的

先將每一餐的用餐介紹一下

再慢慢跟大家介紹住宿吧,沒有圖有沒有圖的說法囉

DAY 1 忠武飯館

這是在明洞很常看到的飯館

在台中一中的巷弄內也有一家類似的,只是為了配合台灣人吃飯習慣,提供了很多樣菜色,而且一餐約60元台幣喔

也許是為了提供給一中和台中科大的學生吃,價格很親民

回正題,忠武飯館

店址:首爾特別市中區明洞2街33-4

營業時間:07:30-23:30

(韓巢APP和韓國地鐵這兩個app是我這次整個行程的工具,有他們和WIFI EGG就可以到處走啦)

明洞站7號出口 明洞2街直走約8分鐘路程左手邊

進去的牆壁上會有菜單,這家非常簡單

因為它也只賣飯捲,一人分韓圜8000(約台幣240元)

喔,提醒不吃辣的人客,別進去,因為小菜相當辣,但也相當唰嘴喔

店家會提供熱湯,可以一直續(因為很辣,喝熱湯會越辣,所以我都是喝冰開水)

辣蘿蔔和辣章魚都是可以續的

就慢慢享用,盡量吃

因為吃完時間還早,第一天原本就要殺去買車衣但店家20點就結束營業,我就留在明洞隨便逛

撿到一家又便宜又好吃的路邊攤

辣年糕

因為我超愛年糕,後來幾天的宵夜如果我肚子還有空位就會走來吃

辣年糕一位3000韓圜,魚板一串1000韓圜,熱湯免費提供

在韓國,這個攤位到處可見,而且一定都會提供熱湯,可能是冬天太冷了,就覺得湯都好好喝唷

在一串串魚板旁邊的是大顆的螺肉,日本女孩子超愛,都吃完一份又外帶一份。

對了,這個類關東煮的食物店家都會淋一些醬,都愛辣辣的,不吃辣的人客,要記得帶水呀哈哈

當然不是叫你別吃,因為會沒東西可以吃

 

DAY 2 早午餐 正直的金先生

因為一個人出國 行程自己排定,就睡晚晚才慢慢的晃出門

因為大韓民國萬歲吃過

覺得很好吃,就來試試

它在高速巴士地下街站的美食街

在韓國吃飯不太擔心的原因 店家幾乎都有中文菜單

沒有的時候就給照片看或看別人吃什麼不錯吃就跟著吃也可以

幾乎不會踩雷

我點了一份辣章魚飯捲和一份蒸餃 韓圜8500

看吧,每個店家都會給熱湯

我是標準的湯控 覺得每家提供的都好好喝

一般女生的食量,會建議只點一樣就好 全部吃完是有點撐,所以我逛了兩個地下街哈哈 買了不少東西

 

DAY 2 晚餐  一味家馬鈴薯排骨湯

店址:首爾特別市龍山區厚岩洞194-3

 

淑大站(#427)2號出口沿著左手邊走,經過7-11下個路口左轉就到了

店家一樓的位置不多,大概就是我拍出來的空間,但二樓還有位置,我用餐的期間看到的客人都是往二樓走

我點的是右上角 馬鈴薯排骨湯 韓圜6000 CP值超過 回來台灣還是很想念的一道菜

好市多有賣不二韓味的馬鈴薯排骨湯禮盒 一盒2入,但我怕踩雷就一直沒買來試試

如果下次忍不住買了再跟大家分享

我喜歡韓國菜的原因是它的配菜重口味

主食的湯其實沒有下重手,都是依自己的喜好,加入大醬或泡菜調味

排骨的部份煮的很軟嫰,鐵筷一夾就散開了,可以沾大醬吃

也可以佐泡菜吃,我最愛的是有附蒜頭和青辣椒(這個會辣喔)

進去店家 熱情的丫珠麻都會看著妳,因為要判斷要說什麼語言,只要跟她比一個人,她就會幫忙帶位

我是自己找一桌人家剛吃完飯的,等她收拾,她們不會併桌,就算只有一位,她們還是會讓出一桌讓妳安心吃飯

 

宵夜加場 樂天超市的草莓和東大門路邊阿珠西賣的,雖然都很甜 但還是覺得一分錢一分貨呀

太貪心 都是一整盒洗起來,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就是上面這盒洗好放到隔天吃還正常

這盒便宜的(3000韓圜),整盒洗起來,隔天沒吃完就發霉壞掉了。因為房間隨時都有地熱的暖氣,很容易壞掉。

><"是我忘記拿去冰箱冰啦

 

DAY 3 午餐 滑雪場的辣湯飯

滑雪場只有一家餐廳,但選項有將近10樣菜色可以,我挑了我喜歡的牛肉辣湯飯。

最愛的還是他們不怕人家吃的泡菜蘿蔔。

點餐的地方在另一個方向,點餐後會到這邊來取餐。

雖然整間距離不到50公尺,但腳上穿雪鞋真的是寸步難行呀

每次都到邊老師快速的走在雪地,都覺得他是神

有人說看起來真的吃不好,但是我在韓國的每一餐都覺得很好吃,我真的可以嫁去韓國了哈哈

這餐用餐只有50分鐘,邊吃飯又邊回公事,還真怕只不完,還好有快速的塞進我的肚子。

因為下午的滑雪真的很累,滑完又餓了

 

DAY 3 晚餐  진향족발 豬腳店 豬腳定食

這家店是在地人常吃的豬腳店

店址:首爾市鐘路區鐘路5街44-1

鐘路5街站4號出口沿著左手邊直走約2分鐘路程

營業時間:11:30-24:00

門口有很醒目的豬蹄

左上角就是我鎖定的豬腳定食 韓圜9000

上菜後把整個桌面佔滿時,我有傻眼,但我還是將它們吃光光了

因為大部份都是小菜和包肉生菜

這裡面到現在還讓我覺得很好吃想再吃的是韭菜泡菜,它涼拌的方式保留了韭菜的香味和脆度

應該是韓國超有名的香油提了味吧

整個過程都香氣十足

店家通常不會把點菜單放旁邊,所以用餐完畢就直接到櫃檯結帳就可以囉

我會盡量避免與店家多問到其它可能我聽不懂的內容(目前的韓語還沒有到可以完全對話的程度哈哈)

就會拿一張10000元的讓店家找比較簡單囉

 

DAY 4 早餐 廣藏市場 麻藥飯捲

它位於廣藏市場內,地鐵:鐘路5街站10號出口左手邊

進去會滿滿的都是賣年糕和飯捲的小攤 往中心點走就會看到下面店家的招牌

營業時間:9:30開始

我一靠近店家,阿珠媽就一直看著我,因為我相當習慣吃飯的溝通方式了

就很自然的比1,阿珠麻的兒子就很自然的包一盒給,還給我一杯熱湯

叫我從左手邊的門進去裡面吃,比較不會冷

海苔是麻油口味的,沾醬是芥茉,飯店裡是包紅蘿蔔和黃蘿蔔,沾醬一起吃,真的很唰嘴說

沒一下子,一盒我就吃光光了,我在吃的期間,有一家台灣人,她們四個人吃一盒,我自己吃一盒,讓我覺得…我也太會吃啦

吃完飯捲,很自然的走去買果汁,哈~冰冰涼涼的好好喝呀

雖然現在是零下1度,有越喝越冷的感覺…抖抖抖

逛完廣藏市場對面的芳山市場

就移去梨大買東西了,這是在梨大路邊買的雞蛋糕

我自己是相當喜歡這個充滿菏包蛋味的小蛋糕呀

記得不要在明洞買呀,梨大一個1000韓圜,明洞一個要價2000韓圜

真的是把觀光客當番仔耶,雖然我在明洞活了一個星期,不否認那裡有便宜好貨的超市呵呵

梨大路邊的炸雞店,一份裡面有雞米花、炸年糕和小薯球

還不錯吃啦,為什麼只到不錯吃,因為如果沒有甜甜的醬會更好吃

(我不愛類似沙拉這種醬)

這個牛奶布丁是我來韓國之前就常常在IG看到,來到韓國看到都尖叫了

立馬買來吃,入口即化呀,台灣的小星星就沒有賣,可惜

 

DAY 5 晚餐  土俗村蔘雞湯

店址: 首爾市鍾路區紫霞門路5-5

景福宮站(#327)2號出口沿著左手邊直走 看到GS25便利商店左轉

營業時間:10:00-22:00

裡面大部份是台灣人和陸客,邊吃飯邊聽著隔壁的媽媽聊著家務事

一個人點一份雞湯16000韓圜 烏骨雞是23000,但大部份的人覺得吃吃起來相同 所以就點一般就OK囉

他們對於這類的料理都是會煮到很筷子撥就很容易吃的程度

韓國人吃飯的禮儀中 骨頭不可以讓其它人看見,要丟入垃圾桶中,所以桌上都會放置一個小垃圾桶或鐵盆

吃飯時,記得不要將碗盤端起,以口就食就可以了

右上角小杯是人蔘酒

雞肉撥開後裡面是米飯,已煮到像一般粥的程度了

這一份也是我自己完食,相當好吃

對了,在韓國吃飯,冬天韓國都會開很厲害的暖氣,記得洋蔥式穿法,不然吃完會中暑呀

出門前記得先穿好外套,不然內外溫差可能會UP呀

 

DAY 6 早餐 명동 예지식당 YeJiSigDang 粉食 豆腐鍋

這家是網路上查到的明洞有名氣早餐店

幾乎都是日本人的部落客介紹

台灣的幾乎很少,但照片看起來相當好吃

一查就在明洞中央路往乙支路口方向,經過肯德基後的小巷弄右轉進去

就看的到小小的招牌

看到這個路口和日本人PO文的照片一致時,都撒花了

不要怕,就往裡面走,好酒沉甕底呀,雖然拍起來真的有些亂呀

牆上有貼菜單,有簡單的日文和漢字,勉強看的懂在賣什麼

門口一進來的牆上也有菜單,這一面有中文,但我直接拿手機的圖跟老闆點餐比較快,這是我這星期常常做的事

(尤其是去買車衣和找風鏡的時候,還有還有,為了買東西,何止是韓文,連英文都變強了,後來就英文韓文夾雜的問哈哈)

這真的是所謂的內行人吃巷內菜,這樣的巷內美食也讓我找到啦,太感動了

辣辣的豆腐鍋(6000韓圜),搭配泡菜、蛋捲,用海苔包飯吃,每樣都很下飯,這一餐一樣一個人吃光光呀

老闆到我離開店家都以為我是日本人,從頭到尾一直用日文跟我對話…明明,我就不會說日文呀

只是聽的懂他在說什麼,微笑嘛是國際禮儀,就一直笑就好啦哈哈,我很正常好嗎!!!!

 

吃完早餐後依行程來到建大站的貨櫃屋

這貨櫃屋在這一年莫名的紅了

這麼紅的地方,我也跟流行的拍了幾張

DORE DORE的彩虹蛋糕是來韓國一定要吃的,DORE DORE蠻多地方有的,但都來拍貨櫃屋了,就一併吃了唄

看到這滿滿的滿滿的蛋糕,真是每個都想吃呀 特別是左下角的草莓蛋糕 

唉,早知如此,就不吃早餐,塞兩個蛋糕多滿足呀 

看吧,這草莓蛋糕多吸引人呀,雖然我後來還是只買彩虹蛋糕(一片大概240台幣)

這蛋糕也太好吃了,回台半個月還是會想再吃的甜點,為什麼台灣都沒有…為什麼

奶油的部份是草莓口味,拍照時,就散發濃濃的草莓香

蛋糕體的部份是每個顏色都不同味道,不過我只確認粉紅色是草莓,其它吃不太出來

這蛋糕搭配咖啡喝,也太棒啦 好啦好啦,為了滿足我自己,我決定去LADY M買千層來吃!!!再當一次貴婦哈

 

DAY 7 早餐    명동 예지식당 YeJiSigDang 粉食 豆腐鍋

沒辦法,很喜歡店家的小菜,所以回台灣前的早餐,我選了離我住宿最近又好吃的豆腐店再吃一次

這次是吃泡菜鍋(6000韓圜),還是很開心可以用海苔包飯吃,超滿足的

在韓國的七天,每餐都很棒,沒有遇到不收一個人用餐的店家,每家都很客氣

一餐約6000-10000韓圜,最貴的是蔘雞湯16000韓圜。

這樣的預算算一般般,就可以大概規劃用餐方式,如果真的預算有限,可以飯館搭配路邊攤吃也不錯。

我自己是太貪心,會飯館吃完又吃路邊攤,常常弄的自己太撐啦

還有,我都是靠“韓國地鐵“和“韓巢地圖“兩個APP四處行走。

有手機、網路和韓幣,就絕對絕對不會餓到啦

想要一個人去韓國旅行,卻提不起勇氣的人,快行動吧。相當容易呀

 

聽我說完這些您也是相當有耐心呀

人客呀,今天的文章,您是不是也有喜歡呢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唷,你們的讚是我寫文章的動力唷^________^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erngrong?ref=hl#!/cherngrong

FBhttps://www.facebook.com/#!/cherngrong.yaung

 

 

arrow
arrow

    楊丫容。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